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徐建培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进一步提高院感防控水平 做好隔离场所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1 07:46:10
    语音播报

    徐建培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进一步提高院感防控水平 做好隔离场所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10月18日至20日,河北副省长徐建培视频调度院感防控和管理、隔离点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分析总结国内个别地区发生疫情暴露的问题,进一步提高院感防控水平,做好隔离场所管理工作,牢牢守好疫情防控的底线。

    徐建培强调,各地要加快提升院感防控基础条件,强化定点医院管理,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规范设置发热门诊,提升预检分诊效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多病共防,进一步规范诊疗流程,在保障群众医疗服务需求的同时,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发生。

    徐建培强调,各地要对隔离点场所准备、内部设置和配套设置进行全面自查,确保硬件设施符合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排查隔离人员、医护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的防护情况,确保符合卫生防疫要求。要切实加强场所安全、人员安全和公共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要抓紧查找在隔离场所应急处置、医疗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短板,抓紧堵塞漏洞。要进一步压实政府、部门、隔离场所、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焕发强大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