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联调联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2 07:50:19
    语音播报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联调联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岳阳、王振达)10月21日14时05分,随着55001次首趟检测列车从北京朝阳站鸣笛发车,京哈高铁北京朝阳站至承德南站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自北京朝阳站引出,途经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进入我省承德市,沿线设顺义西站、怀柔南站、密云站、兴隆县西站、安匠站、承德南站(已于2018年底开通运营),线路全长192公里,正线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

    京哈高铁开始联调联试。河北日报通讯员孙立君摄

    京哈高铁北京朝阳站至承德南站间联调联试,分动态检测和运行试验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动态检测主要以线路设计速度为目标,通过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试验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进行评价和验证;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等是否满足相关标准,对系统功能、动态性能和系统状态进行检测,为动态验收提供技术依据。运行试验主要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和按图行车试验,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在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一纵”京哈至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哈高铁承沈段已于2018年12月29日开通,哈尔滨至沈阳至大连高铁已于2012年12月1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通报煤炭建设工程质量认证“双随机”抽查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