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专家指迷津 聚焦产业链 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大会亮点纷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2 16:50:48
    语音播报

    专家指迷津 聚焦产业链 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大会亮点纷呈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王士波)今日,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在河北邢台开幕。来自国内的行业大咖、科研单位、知名企业等十余位专家以及两百余名企业代表齐聚河北邢台,共同为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共促行业发展。

    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开幕式现场。 王士波摄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共享科研成果·共促产业发展”为主题,延续首届大会“政府+行业协会+媒体+园区+科研院校”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办会模式,坚持“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办会标准,聚焦产学研,打通全产业链,以期扩大影响,继续促进中国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健康良性发展,推动全球十字花科蔬菜科技创新、产业交流、进出口贸易。

    结合全球疫情实际,本次大会打造了全球双语直播平台,方便更多国外专家参与大会,全程线上学习交流,弥补国外专家不便出席现场的遗憾。远在美国、意大利、越南、黎巴嫩、尼日利亚、科特迪瓦等国家的种业企业代表,纷纷以视频形式向大会表示祝贺。

    邢台市副市长胡仁彩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士波摄

    邢台市副市长胡仁彩在致辞中表示,邢台市任泽区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成熟的种植技术和丰富的人力资源,通过政策引导、主体带动、技术支撑、品牌培树等措施,已发展十字花科蔬菜2.2万亩,计划通过三年持续推进,发展十字花科蔬菜10万亩,使之成为任泽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初步呈现“优质品种+集约化育苗+高效栽培模式+多元化销售”的产业发展、高端突破势头。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致辞。  王士波摄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表示,河北蔬菜种类丰富,十字花科在蔬菜种植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本次大会必将为邢台及全省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促进蔬菜产学研交流,深化国际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十字花科蔬菜领域专家团。

    在论坛环节,大会组委会聚焦十字花科全产业链发展,从生产模式、机械化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邀请数位国内专家,深度解析十字花科产业发展前景和机遇,助力十字花科蔬菜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

    河北捷如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杰介绍大会整体情况。  王士波摄

    在论坛环节,河北捷如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全杰代表大会组委会,介绍了本届大会平台搭建及田间展示整体情况。他说,本届大会呈现出展示品种丰富优质、参与群体广泛多元、地展种植专业细致、后援保障科学权威等八大亮点。值得一提的是,依托河北捷如美科研园区,本届大会地展展示品种更加丰富优质,集中展示了来自国内外近150家单位、2000多个新优十字花科蔬菜品种,搭建了十字花科蔬菜产业的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的展示平台,并通过品种展示和行业交流,更好地促进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发展。

    开幕式主会场外的“十字花科”蔬菜展台。  王士波摄

    据介绍,十字花科蔬菜是我国种类最多的蔬菜类型,包括常见的白菜类(含青梗菜)、甘蓝、萝卜类(含樱桃萝卜)、苤蓝、西兰花、花椰菜、芥蓝、菜心等,分布广泛、种植面积大,约占全国蔬菜面积的30%以上,在我国蔬菜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河北曹妃甸边检站圆满完成21名外籍船员入境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