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安平耿官屯村3天供水1次 村委会:1个月恢复全天供水

    来源: 2020-10-22 19:20:43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安平耿官屯村3天供水1次 村委会:1个月恢复全天供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衡水市安平县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西两洼乡耿官屯村水井损坏3天供水1次,洗衣、做饭十分不便。对此,耿官屯村党支部书记程凤典回应,由于原水井损坏,目前采取间断性供水,新水井预计20天内施工完成,争取1个月之内恢复正常供水。

    衡水市安平县耿官屯村的村民王明(化名)告诉记者,10天前,耿官屯村开始停水,目前村内每3天供水1次,且供水时间都在晚上。王明说,为了存水,他在家里预备了几个大桶,里面装满了水,每次接8桶水才能勉强维持生活,衣服积攒1周才能洗,做饭也十分不便。据王明介绍,该村有近700户村民,加上租户和工厂里的工人,受影响的可能有2000人,且村内的老年人居多,储水十分不便。

    家住耿官屯村村西的一位老人宋大爷说,自己家的水龙头在屋外,储水的时候只能拎着水桶到屋外接水,因上了年纪,体力有限,一次只能提一小桶水,每次存水的时候,要和老伴儿来回跑十几趟才能够用。老人为了节约水还把家里洗涮用过的水存放起来,二次利用再冲洗厕所,即便这样,用水还是十分紧张。老人告诉记者:“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

    为此,记者联系了西两洼乡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耿官屯村之前一直实行24小时不间断供水,最近因水井淤堵,水质较为浑浊,持续供水易造成抽水泵损坏,目前只能实行间断性供水。

    随后记者联系到耿官屯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程凤典表示,村内原水井损坏,村委会已决定新打一口水井保证24小时不间断供水。目前村委会已联系施工单位做好准备工作,两日内将进行开工建设,预计20天内施工完成,争取1个月之内恢复正常供水。


    责任编辑:宋梦华

    下一篇: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新兵走千里 回访不断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