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五个禁止”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3 01:25:18
    语音播报

    河北“五个禁止”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10月2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推进暨专业知识视频培训会议。会上,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唐文乔专题讲授了长江鱼方面专业知识。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强化部门协作、局内协同、上下联动,扎实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专项行动的历史意义,明晰职责,依法监管,压实责任,各项工作做到不疏漏、无死角。要坚决做到“五个禁止”:禁止生产企业收购加工、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企业经营食用、禁止电商平台网上售卖、禁止一切平台发布广告,确保管住加工、管住交易、管住消费,彻底斩断非法产业链条。

    从今年7月15日到2021年6月3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与河北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彻底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

    近年来,受高强度人类活动影响,长江水域生态功能显著退化,珍稀特有鱼类全面衰退,经济鱼类资源接近枯竭。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实施长江禁捕退捕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已实现全面禁捕。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一江两湖七河”等重点水域将实行10年禁捕。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省11月底前完成自查自纠和清退多收电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