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新闻早茶】22日24时起国内油价上调……还有这些热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3 07:36:56
    语音播报

    【新闻早茶】22日24时起国内油价上调……还有这些热点

    10月23日星期五

    农历九月初七

    【早安你好】

    ◆强者,藐视困难;弱者,仰视困难。与其知难而退,不如迎难而上。早安!

    【封面解读】

    ◆2021年河北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必须了解这些事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22日发布《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须知》,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1月1日开始。哪些人员不能参加高考报名?报名前应做好哪些准备?报名工作流程是怎么安排的?

    >>哪些人员不能参加高考报名?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外省在河北省借读以及在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等类学校就读但户籍不在河北省的应届生(符合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除外);已在外省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或拟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人员;现役军人,等等。

    >>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应具备哪些条件?

    1.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经常居住地(居住证所在市)接受高中段教育,至毕业时具有两年(含)以上连续就学记录(不含高中毕业后复读时间)和学籍;2.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居住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3.随迁子女考生须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所在市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如考生在户籍省和河北省均参加了高考报名,一经查实,取消在河北省的报名资格。

    >>选考科目的确定初定于明年4月进行

    选考科目的确定初定于2021年4月进行。考生需抓紧时间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

    >>三个专项计划和免费医学定向计划能否同时申请?

    如考生同时符合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免费医学定向计划报考条件,可以全部申请。如果均通过审核,可以按规定填报相关志愿。

    >>哪些人考生可以申请优惠加分?

    1.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烈士子女;2.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和台湾省籍青年;3.农村独生子女考生。

    了解更多高考报名信息,请点击→

    http://hebei.hebnews.cn/2020-10/22/content_8158207.htm

    ********

    【高层动态】

    ◆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关于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的汇报,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2日,省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总结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任务。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21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8例,广东3例,四川2例,福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截至2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729例,治愈出院80850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23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665438例,死亡病例1121843例。

    <新闻速报>

    >>22日,首批4000只蒙古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赠的羊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

    >>据英媒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的新冠疫苗项目在巴西的临床试验中出现一名志愿者死亡的情况。报道称,这名志愿者并未接种候选疫苗,试验还将继续进行。

    【省内要闻】

    ◆去年河北贫困人口累计报销住院费用59.42亿元

    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优化卫生健康服务 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来,为减轻个人医疗费用负担,省卫生健康系统持续优化流程,全省178个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县(区)均已实现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政策,仅2019年,贫困人口住院107.7万人次,累计报销住院费用59.42亿元。

    ◆河北加快推进山区“四个一”科技示范工程

    近日,我省印发《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到2023年,组建山区特色产业创新团队30支以上;在不同生态类型区的山区县建成科技示范基地30个以上;集成、示范推广新技术、新品种500项以上,取得标志性技术成果50项以上,制定各类标准50个以上;打造山区特色知名品牌30个以上;培训技术骨干和农民3万人次以上,带动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到2025年,初步形成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支撑区域绿色发展、科技惠民富民效果明显的山区创新发展新格局。

    ◆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联调联试

    10月21日,京哈高铁北京朝阳站至承德南站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

    ◆全省公租房智慧小区评价验收标准发布

    20日,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全省公租房智慧小区评价验收标准(试行)》,要求各市在11月底前按照验收标准对公租房智慧小区建设情况进行自评。验收标准分别从安防管理、小区服务、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四个大类明确31条评价内容。

    ◆2020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落幕 河北选手获两枚金牌

    10月22日,为期6天的2020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在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51公斤级决赛中,河北运动员常园以5∶0战胜福建运动员吴愉,获得冠军;在57公斤级决赛中,河北运动员尹军花同样以5∶0战胜对手,获得金牌。

    【民生速递】

    >>河北省气象台10月22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霜冻,北部地区有冰冻。

    >>自10月22日起,石家庄市全天禁止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进入主城区,即三环路、古城路(含)以内合围区域道路通行(已加装污染防控装置且在保质期内、稳定达标排放的除外)。

    >>张家口市决定10月26日正式供热,确保广大居民过一个“暖冬”。另悉,张家口市坝上四县已于10月15日左右正式供热,崇礼区于10月18日开始供热。

    >>沧州市于10月23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非营运车辆自10月26日起限行2个号。限行车辆尾号与北京市保持一致。

    【独家推送】

    ◆微视频|新书分享会!听主持人小尼讲述成长故事

    10月22日,作为2020河北惠民书市的预热活动之一,央视知名主持人尼格买提携新书《一夜长大》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举行了现场签售,与到场读者分享成长故事,畅聊人生的机遇与选择。一起来听他的故事……

    http://hebei.hebnews.cn/2020-10/23/content_8158262.htm

    ◆直播预告|2020CITC·创业大赛京津冀赛区(石家庄)总决赛

    为全面拥抱产业创新,以科技的力量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汇聚国内外各领域的科技创新实践者,以“数字、智能、开放”为主题的2020CITC·创业大赛京津冀赛区(石家庄)总决赛将于10月23日在石家庄高新区科技中心科技大市场开赛。10月23日14:00,河北新闻网将对活动进行视频直播。

    【微图说】

    ◆近日,甘肃酒泉一中学学生在课间操时跳起了敦煌舞,学生舞姿轻盈、优美。体育老师张梦婷表示,这个敦煌舞根据飞天舞二次改编创作,融入了敦煌壁画中标志性动作和造型,舞蹈时长4分钟,男生和女生的动作完全不一样,各自配合。目前是高一高二年级在跳,全校七十多个班级的学生都会跳,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学生入校必学内容之一。

    >>网友有话说:

    @偶然:富有地域特色,创意又好看。

    @赵建一:做生活的欣赏者,才能看到更多美好的风景!

    @杨乐乐:福建这边,展示个茶艺,还是唱个歌仔戏好?要不现场包鱼丸吧。

    @龙:地方特色的具体体现,挺好看。四川的变脸、北京的京剧可以安排一下了。

    【速读天下】

    >>公安部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教育部决定编写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将于2021年春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工信部消息,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建设5G基站69万个,目前累计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6亿户。

    >>国家发改委消息,22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80元和70元,一般家用汽车加满一箱油约多花3元。

    >>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突破5万元,浙江、天津、江苏、广东超过3万元。

    >>自然资源部等7部委共同研究答复,明确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

    >>22日11时3分,四川绵阳北川县发生4.7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针对美国政府刚刚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18亿美元的武器计划,国台办发言人应询表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联合国发布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额同比下滑5%,而中国的进出口贸易规模逆势增长,出口额同比上涨10%。

    【最语录】

    ◆“因为他是我的伙伴呀,是我最好的朋友。”——10月19日早晨,山东日照市莒县第一实验小学校长董世芹在校园里拍到暖心一幕。一位腿脚不便的男孩不慎摔倒后瘫在地上,另一个男孩双膝迅速跪倒地上,摔倒的男孩顺势趴在了他身上。十几秒后,摔倒的男孩撑着跪地男孩的背缓缓站起,两人搀扶着慢慢走向操场……这位躬身撑友的男孩叫刘航铄,今年10岁,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被他撑起的小超同学(化名)自幼身患腿疾,行动不便,从一年级起,刘航铄就主动承担起小超上学期间的“陪护”工作,一下就坚持了四年。谈起为什么能一直坚持帮助小超,刘航铄的想法很简单。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4℃~16℃

    张家口:晴 -2℃~14℃

    承德:晴 -1℃~15℃

    唐山:晴 -1℃~15℃

    秦皇岛:晴 -1℃~16℃

    保定:晴 6℃~16℃

    廊坊:晴 5℃~16℃

    沧州:晴 6℃~17℃

    衡水:晴 3℃~16℃

    邢台:晴 4℃~15℃

    邯郸:晴 5℃~16℃

    北京:晴 3℃~16℃

    天津:晴 7℃~17℃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涞源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绽放在志愿服务一线的最美身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