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快评 |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3 11:16:36
    语音播报

    快评 |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这是1950年10月抗美援朝志愿军队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新华社发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从鏖战长津湖到血战上甘岭,从激战松骨峰到铁原阻击战,从舍身堵抢眼的黄继光到烈火加身纹丝不动的邱少云,从一人一枪仍然坚守阵地的杨根思到牺牲在冰天雪地依然保持战斗姿势的“冰雕连”……在天寒地冻、缺衣少食的恶劣条件下,志愿军战士们与武装到牙齿的敌人进行了殊死较量,谱写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70年过去了,这一伟大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几代中国人的血脉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直面挑战、敢于斗争、战胜一切困难和敌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一个国家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意蔓延,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等逆全球化浪潮不时涌动,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让英雄事迹世代铭记,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放光芒,我们就一定能汇聚起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精神力量,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张博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海报 | @河北人,这组数据,事关咱爸咱妈,还有未来的你我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