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雄安新区举办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 613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4 18:42:50
    语音播报

    河北雄安新区举办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 613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河北新闻网10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今天,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在安新县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共组织408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193个,其中252家单位现场参会,156家单位通过大会互联网视频面试平台与全国各地人才沟通面试。大会现场和网络面试求职人数超1.6万人次,求人倍率(岗位数量与求职者之比)为0.76,613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10月24日,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在安新县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摄

    用人单位收取有效人才简历18247份,从学历方面看,本科及以上人才简历3164份、专科及以下简历15083份;从户籍地看,雄安新区占91.4%,其他地区人才占8.6%。参会单位数量排在前五位的行业是:信息产业、建筑工程、教育培训、家庭服务、商贸。招聘岗位排名前五位的是:销售类、家政服务类、技工类、教育培训类、行政文职类。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一大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雄安新区释放出大量就业岗位,此次大会重点面向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急需各类人才,给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针对性强,满足新区征迁群众就业需求。本次大会将区域内有就业意愿的人员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大力促进当地劳动力就业。本次大会征集到适合本区域劳动力的就业岗位6700余个,岗位涉及建筑、家政服务、绿化、机械、酒店餐饮、信息服务等专业,为当地劳动力就近就业和成功就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成效明显,组织供需双方精准交流对接。大会报名单位主要包括在新区注册成立的各类用人单位、有意愿参与新区建设发展的企事业单位、京津冀家庭服务业等,求职人员包括征迁地区劳动力、退役军人、新区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转型升级企业员工、城镇失业人员和社会各界优秀人才等。其中,京津冀家庭服务业单位达成30个对接合作协议,计划帮助3600余名新区当地征迁群众在京津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

    信息化高,搭建就业服务互联网平台。大会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线上招聘平台,打造雄安新区劳动力网上就业市场。企业线上发布招聘信息、搜索简历,求职者线上查询岗位信息、注册投递简历,有效地提高了大会供需双方交流效能。

    服务更细,大会设置11个招聘专区和15个分项服务点。11个招聘专区分别为京津专区、事业单位央企国企专区、知名企业专区、家服专区、培训学校专区、人力资源专区、商业贸易专区、建筑环保专区、信息产业专区、酒店餐饮制造专区、综合类专区。大会安排专家和专职工作人员,为参会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政策咨询、求职指导等服务,组织60名大会志愿者为参会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引导等便民服务。为确保大会会场安全有序,安新县公安局、保定市保安公司派100名安保人员到会。

    此次招聘会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安新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全省经济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