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进校园进乡村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雄安送“瑰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4 19:56:23
    语音播报

    进校园进乡村 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雄安送“瑰宝”

    河北新闻网10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今天,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京剧演员走进雄安新区,在安新县关城小学为当地群众献上精彩的京剧专场演出。

    10月24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京剧演员到安新县关城小学演出,为当地群众献上精彩的京剧专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摄

    《铡美案》《西厢记》《白蛇传》《秦英征西》《赵氏孤儿》《闹天宫》《击鼓骂曹》《红娘》《罗成叫关》《徐策跑城》《贵妃醉酒》《谢瑶环》……京剧是中国戏曲艺术的集大成者,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瑰宝。当日的演出现场,一个个经典剧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许多观众不愿离场,交流分享着观戏体会。“看完演出,我挺激动,第一次现场感受到京剧的魅力,也终于对唱念做打有了概念,开阔了眼界。”关城小学学生小王高兴地说。关城村的一位刘姓群众则回味无穷地说:“希望能有更多欣赏京剧的机会,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京剧社团来到雄安校区。”

    这是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走进雄安新区系列演出的最后一站。10月21日至23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组织70余人的演出队伍,带着若干精彩节目到雄安新区三县开展慰问演出和京剧艺术进校园进乡村演出活动,助力雄安新区文化事业发展,让新区群众感受京剧的魅力。

    几天来,京剧演员们先后到安新县安新小学、安新第二小学,雄县鄚州,容城县南张镇北张村、容城职教中心,安新县端村镇关城村等地演出,把优秀传统文化送到了百姓身边。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微视频|河北惠民书市开张,更多好书等你来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