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409支队伍1006名选手角逐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5 05:03:57
    语音播报

    409支队伍1006名选手角逐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10月24日,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正式启动。本届竞赛活动吸引了全省数十万中小学生的关注,经过各市逐层选拔,共有409支队伍、1006名选手、466名教练员成功晋级省赛。

    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邢台分赛场比赛现场。河北省科协供图

    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沧州分赛场。河北省科协供图

    本届竞赛由河北省科协主办,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竞赛主题是“创新伴我成长 科技创造未来”。竞赛项目包括: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创新赛、WRO常规赛五大赛项。据悉,本届竞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运用云端赛务管理中心和信息化管理系统等现代化手段进行,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的挑战、探索和创新。

    第12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保定分赛场。河北省科协供图

    竞技类项目比赛在全省12个市设分赛场,分别为:石家庄分赛场、承德分赛场、张家口分赛场、秦皇岛分赛场、唐山分赛场、廊坊分赛场、保定分赛场、沧州分赛场、衡水分赛场、邢台分赛场、邯郸分赛场和华北油田分赛场。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省级证书奖励。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亮品牌、有创意!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成效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