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津冀地下水与地面沉降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沧州主站揭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5 05:10:30
    语音播报

    京津冀地下水与地面沉降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沧州主站揭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10月15日,河北省地矿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沧州市人民政府在河北省地矿局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签订“中国沧州地面沉降综合治理与防治示范区联合共建框架协议”。同日,签约代表为“自然资源部京津冀地下水与地面沉降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沧州主站揭牌,并为8个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授牌。

     10月15日,河北省地矿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沧州市人民政府在河北省地矿局第四水文工程地质大队签订了“中国沧州地面沉降综合治理与防治示范区联合共建框架协议”。图为现场图。河北省地矿局供图

    据介绍,京津冀平原是人类活动最强烈的地区之一,建立地下水与地面沉降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可通过提供坚实可靠的长期观测数据,为水平衡分析、地面沉降防控、生态红线划定、国土空间规划管控等提供理论基础,进而为该地区的地下水可持续利用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此次签署共建框架协议,签约三方将着力于沧州地面沉降综合治理与防治等重点工作加强合作。签约方将从开展地面沉降监测网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自然资源部京津冀平原地下水与地面沉降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级野外站。还将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与地面沉降防治,科学制定地下水开采与利用方案,并积极拓展地下水与地面沉降调查监测工作。三方还从地质角度,提出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南水北调、高速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和运行安全的对策建议;并在加快国际交流合作、科普宣传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传承红色基因 河北柏乡县组织学生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