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荣获2020年全国“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5 17:15:48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荣获2020年全国“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孙宁)10月24日至25日,在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教育智库网、中国教育智库联盟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新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荣获2020年“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这也是该校继去年获得首届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后的又一未来学校创新成果。

    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校长王淑英(中)领取2020年“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

    本次研讨会,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作为基础教育领域创新代表学校受邀参加,校长王淑英介绍了保师附校教育集团在智慧校园建设、教育精准扶贫和创建高品质未来学校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近年来,该校积极对接强基计划,面向未来发展办教育,通过重构物理空间、信息空间、社会空间等多维场景为学生设计“真实世界”,重构个性化、可选择的未来课程和评价体系,变革学习方式、创新育人模式,培养“高洁挺立社会,服务国家民族”的时代新人。

    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未来智慧校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由中国教育智库网与北京一零一中等名校合作共建的未来智慧校园研究中心正式全面启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作为全国12所协同创新基地校之一,与北京101中学、北京中关村三小、人大附中西山学校、上海徐汇中学等全国名校一起,成为未来智慧校园研究中心的核心成员。该中心将从学校空间改造、学习方式变革、管理模式创新、学习生态开放融合等多维度,共同探索未来智慧校园的评价标准,以理论为指导共同撰写“全国中小学未来智慧校园蓝皮书”,同时打造智慧校园联盟,共建课程、教研资源平台。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第三届“中国•磁州窑文化艺术节”暨“磁州窑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