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三大区域依次排查!京津冀联合整治永定河流域环境安全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6 05:04:44
    语音播报

    三大区域依次排查!京津冀联合整治永定河流域环境安全隐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为提升京津冀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联动机制,10月19日至22日,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永定河流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以涉化学品、危险品相关企业为排查对象,三地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采用共同查、重交流、再帮扶的方式,对天津市北辰区、河北省廊坊市、北京市大兴区三大区域依次开展排查。

    行动聚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开展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编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等。聚焦环境风险防范和环境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建立环境风险和环境隐患排查制度、确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项目,建立并完善环境隐患排查档案等。聚焦环境应急装备和物资的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装备和物资的储备、维护、管理等情况,推动企业完善环境管理规章制度,实现规范管理,提升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强化主动治污自觉减排意识。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现场签约9000万元 第三届京津冀(张家口)农餐对接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