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黄骅警方打掉一跨省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10-26 10:51:07
    语音播报

    河北黄骅警方打掉一跨省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微信拉人,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实施诈骗

    黄骅警方 打掉一跨省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通讯员罗栋、张家胜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家伟)日前,经过河北黄骅警方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跨省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金额120余万元。

    今年9月以来,黄骅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工作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个犯罪团伙先采用微信群拉人,后利用投资APP平台高额回报为诱饵实施诈骗。黄骅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抽调刑警三中队和反诈中心民警成立专案组展开核实侦查。经深入细致的调查,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使用一款投资APP采取利用虚拟货币买卖电子宠物的方式实施诈骗。要想进入该投资平台,必须先加入该投资平台的微信群,群里有专人进行投资讲解,用高回报来诱惑投资人。随后操作人员便会将网站APP投资平台的链接发送给投资人,投资人自己登录网站进行操作。起先投资人均能收到稳定的回报,但随着资金投入越来越多,本金和获利资金却被告知不能收回,慢慢地投资人也会被拉黑直至最终被踢出该投资平台。

    后经专案组大量工作,最终确定胡某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5日,专案组经过摸排侦查,获知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藏身在黄骅市某小区内,民警迅速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胡某、孙某抓获。10月11日,专案组民警获知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藏身在山东省济宁市的线索。民警第一时间奔赴山东省济宁市,经连夜蹲守布控,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等三人对纠结在一起利用网络APP诈骗多名受害人12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百姓家门口新添一批特色公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