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邢台宁晋县凤凰镇:发展五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6 10:57:01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宁晋县凤凰镇:发展五大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米素林)在今年邢台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晋县农产品展销大会上,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凤凰镇5家企业参展,市、县领导试吃西关饸饹、孟都食用菌的农副产品后,赞不绝口。同时,凤凰镇羊肚菌代表全县获评“河北省农业区域公共品牌”。

    凤凰镇始终把实现农业“高效化、基地化、规模化”作为工作重点,做大做强特色食用菌种植、奶牛养殖、农产品深加工、蔬菜种植、粮食种植五大产业,拥有县诚联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河北孟都食用菌有限公司、河北盛吉顺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宁晋县第一种鸡场等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十几家。同时,大力推广“千斤粮,万元钱”模式,依托土地流转政策、适度规模化经营和科学高效的管理,合作社和农场充分发挥特色种养殖产业优势。

    依托产业扶贫,发展企业带领农户脱贫。凤来仪酒业通过贫困户入股分红的形式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盛吉顺食品通过“合作社+公司+协会+农户”的运营模式,为农户提供食用菌种植全程技术、信息、生产资料、产品加工、储藏、销售等服务。

    制定优惠政策,资金扶持企业发展。在凤凰镇的扶持下,盛吉顺自主研发成功珍稀品种羊肚菌在北方的种植模式,达到亩产1400斤的高产。该镇现有7个奶肉牛养殖小区,奶牛存栏3000头,产奶11000吨。

    提供技术指导,引导和帮扶农业发展。聘请省、市技术专家,根据农民所需,提供种养殖技术指导,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提供玉米、小麦优良品种,同时申请刘路、孟村高标准良田建设项目7000亩。成立领导小组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对辖区内合作社入档管理,引导帮扶合作社运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10个窗口! 河北廊坊大厂网上预约落户号源每天增至400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