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如火如霞!鸡冠山红叶上热搜 小编再呈河北赏秋地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6 16:56:39
    语音播报

    如火如霞!鸡冠山红叶上热搜 小编再呈河北赏秋地图

    今天,#河北鸡冠山漫山红叶如火如霞#登上微博热搜,一片片秋叶缤纷绚烂,引来大批游客观赏。正值最佳观赏时节,漫山遍野的红叶如火如霞。

    视频来源:新华社

    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河北还有这些红叶观赏胜地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邢台沙河市柴关乡红枫山

    河北邢台沙河市柴关乡红枫山的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漫山遍野的红叶如火似霞,景色如画。 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邯郸涉县太行红叶大峡谷

    近日,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的太行红叶大峡谷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游客前来休闲观光。这是10月17日拍摄的涉县太行红叶大峡谷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的太行红叶大峡谷进入最佳观赏期。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石家庄井陉县仙台山

    井陉县仙台山的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日前,位于石家庄市井陉县的仙台山进入最佳红叶观赏期,漫山的红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仙台山是华北最大的红叶观赏区,其主要的红叶种类是黄栌,还有野枫、柿树、火炬树等树种,主要分布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山体,10月中旬至11月10日左右为盛红期。

    ●邢台临城县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

    临城县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红叶。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金秋时节,河北邢台临城县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万木霜天层林尽染,漫山遍野的五彩林,令人陶醉。

    ●石家庄平山县沕沕水空中画廊

    沕沕水空中画廊红叶风景。

    金秋时节,地处太行山东麓的沕沕水景区也即将迎来红叶观赏佳期,极具个性的沕沕水空中画廊沿途红叶热烈如火,两侧山体巍峨高耸,盘山路上步步有景,处处如画,可谓是 “人游山峡里,宛如画图中”。最佳观赏期为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

    ●秦皇岛青龙县祖山

    祖山红叶风景。

    每年的10月至11月是祖山红叶最美的时候,118平方公里的红叶如霞似锦,如诗如画。

    ●秦皇岛海港区板厂峪景区

    板厂峪景区红叶风景。

    秋季时的板厂峪总是别有一番风韵,漫山的叶子被秋风吹拂后,一簇簇、一片片红叶如花绽放,布满沟沟壑壑,热烈而迷人。板厂峪的红叶多为橡子树叶,与枫叶相比颜色更为深沉,橡子树叶与其他树叶交杂在一起,苍绿、金黄、棕红,大自然的色彩将板厂峪点缀的绚烂且明媚。

    ●保定涞源县白石山

    白石山红叶风景。图片来源:白石山官网

    白石山位于河北保定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雄踞太行山最北端,每年秋季游客们都能欣赏到白石山的别样美好。红桦的红是白石山秋天的代表色,点缀在橙黄与苍翠之中,如油画般色彩浓烈。

    >>特别提醒:林区游玩,这份防火指南请查收

    不带火种进山

    携带火种进入森林,避免不慎引发森林大火,切记呦!

    不在林区吸烟

    一个未熄灭的烟头,足够点燃整片森林了,可不要小瞧了随手乱扔的一个烟头,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不在林内燃放烟花爆竹

    烟花虽然绚丽,但森林绝对不是一个燃放烟花好地方,烟花燃放的火星会点燃森林,酿成大祸。

    不在林区打火把照明

    不准在林内用火照明,一只电筒要比一支火把更能派得上用场,同时也不会导致森林大火。

    不在林内生火取暖

    不准在林内生火取暖和烤衣服,在林区升起的每一簇小火苗,都可能是伤害我们绿色生态环境的杀手。

    (河北新闻网编辑苏琳综合新华网、石家庄发布、河北日报、中国森林草原防火、@中国消防)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石家庄:市民恶意拖欠水费、违章用水等行为将形成失信记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