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7批次食品不合格,包括绿豆芽、纯净水、油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7 01:15:46
    语音播报

    河北:7批次食品不合格,包括绿豆芽、纯净水、油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10月26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通报近期食品安全抽检情况。通告称,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罐头、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调味品、饮料等10类214批次样品,检验合格207批次,不合格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为:沽源县裕润生鲜超市销售的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顺平县沁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海港区杜庄镇孙宏伟小吃部销售的油条(自制),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场镇盛鑫果蔬超市销售的芹菜,毒死蜱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唐县贵忠纯净水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河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蔚县分公司销售的油麦菜,氟虫腈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盛乐菜馆使用的大花碗,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一锯一锉打磨匠心匠艺——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