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手绘长图|“十三五”巡礼——决战脱贫 燕赵决胜

    来源:长城网 2020-10-27 15:16:52
    语音播报

    手绘长图|“十三五”巡礼——决战脱贫 燕赵决胜

    河北省是贫困县数量较多的省份之一,脱贫攻坚任务重。全省有62个贫困县,774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32.3万贫困人口。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坚持脱贫防贫一起抓,实行清单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到2019年底,全省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07%,历史上首次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今年6月底,全省剩余3.4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稳定脱贫条件。2018年、2019年,河北连续两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图说丨十三五·河北之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