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即将完工

    来源:保定晚报 2020-10-28 10:35:36
    语音播报

    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即将完工

    造雪系统已安装在山坡上,两大跳台正在进行最后的着陆坡仿真草皮铺装,蓄水池已经完工,裁判塔进行幕墙安装……10月21日,记者在海拔1100米的涞源七山看到,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工程即将完工,预计在11月中旬投用。

    当天下午,记者在涞源县七山看到,两条长长的陡坡赛道上,白色减震垫已经铺设完毕,一群群工人吊在半山腰铺设着陆坡仿真草皮。此外,30米高的裁判塔已经基本完成土建,即将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上方,供运动员调整准备的暖房也基本建成,就差外装。在山脚下,供造雪用的蓄水池已经完工并蓄水,设计容量在8万立方米。供运动员上下山的缆车系统也已经就位,为11月份的投用做着调试。

    据现场施工的项目副经理李响介绍,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总投资4亿元,二期工程总投资约5亿元。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含:跳台滑雪场地(由大跳台(HS140)与标准跳台(HS106)两条赛道、裁判塔、山体工程、山体支护组成)、造雪系统、蓄水池工程、缆车系统(配合大跳台与标准跳台两条赛道建设缆车系统)、水平风洞实验室、市政工程(包括场地道路工程、给水、雨水、电力等配套市政工程)。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投资的90%以上,1500平方米的风洞实验室正在进行内装,设备已经安装90%以上。”李响称,项目即将建成的水平风洞实验室为国内首个供跳台滑雪运动员使用的训练专用实验室,能够以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跳台滑雪训练方法——风洞测试,帮助运动员更快、更精准地改进技术动作,提高运动成绩。该实验室计划于2020-2021雪季首次投入使用,将为国家跳台滑雪队备战北京冬奥会提供高科技训练支撑。

    据介绍,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是国家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重点设施建设项目。为此,在今年疫情期间,项目在2月17日就开始复工,最多时有600多人在现场奋战。在10月底之前,相关工程将完工,预计11月中旬,这里将迎来建成后的第一跳。 

    (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沧州南大港湿地迎来首批迁徙候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