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业界专家为河北石家庄文旅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8 21:28:58
    语音播报

    业界专家为河北石家庄文旅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

    10月28日,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石家庄文旅高质量发展——成就与展望”总结推广座谈会。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石家庄文旅高质量发展——成就与展望”总结推广座谈会在石家庄市举办。来自全国文化和旅游业界的资深专家共同探讨石家庄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经验,并就下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石家庄作为河北省省会,拥有享誉全国的红色经典、璀璨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的民俗风情。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以举办旅发大会为重要抓手,自2017年以来,先后在正定、鹿泉、平山、灵寿、井陉矿区、元氏、赞皇举办了七届旅发大会,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培育发展了西柏坡红色旅游、正定古城、嶂石岩国家公园、井陉太行古村等一批知名旅游景区。同时,还在2019年承办了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有力推动了全市旅游景点提质升级,由散变合、由弱变强,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创造了有利条件,极大促进了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自文化和旅游研究机构、专业院校、管理部门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在调研基础上对“石家庄经验”进行分析和点评。专家一致认为,石家庄文旅融合不断深化,以正定古城为代表的文旅融合经验亮点突出;旅发大会带动机制促进石家庄旅游环境改善,改变了各级政府管理人员对发展旅游业的认识,具有示范意义;文化和旅游业成为石家庄经济转型的引领性产业,一二三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文化和旅游业促进脱贫致富,尤其是石家庄西部山区的脱贫;红色旅游发展稳步前行,以西柏坡为代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石家庄注重共建共享、惠民利民,为游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与会专家对石家庄文化和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也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比如,进一步发挥好旅发大会机制的带动作用,凸显石家庄文旅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持续深化文旅融合,将深厚的文化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积极推进政府和市场协同,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方面力量;立足京津冀大局,发展休闲旅游、差异化发展,进一步精准定位。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中超第二阶段保级组第二轮首回合,石家庄永昌0:1不敌深圳佳兆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