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特殊之约,1600余家河北企业摩拳擦掌争上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9 02:23:58
    语音播报

    特殊之约,1600余家河北企业摩拳擦掌争上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冯阳)共赴进博之约、共迎复苏之机。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面对这样一场特殊的贸易之约,河北省成立了河北省交易团,组建了市级层面、省属国有企业等17个交易分团。截至目前,共有1600余家河北企业踊跃报名参会,采购意向涉及制造业、服务贸易、医疗、食品及农产品等行业。

    跟前两届进博会相比,第三届进博会具有规模更大、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等特点,全球企业参展热情不减,将携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本届进博会,在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的背景下举办,意义重大,机遇难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企业顺利参会,他们与各设区市以及省国资委、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加强沟通联系,周密制订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根据本届进博会参展商和参展产品特点,指导各地采购商报名注册,分析我省采购商需求特点,对意向采购额大、项目精准的企业开展电话服务、一对一服务,全力争取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在前两届进博会的示范效应下,河北企业摩拳擦掌争相参会,采购热情高涨。

    去年,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楚轩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收获了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企业的4个农副产品订单。“这些进口商品通过中欧班列运到河北后,销售非常火爆,之后短短一个月,就补了好几次货。”楚轩说,这次进博会,他期望满满,早在9月底就买好了飞往上海的机票,准备派出7人参会采购,为河北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海外农副产品。

    南宫市罗康毛毡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毛毡已有20多年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张庆为参加本届进博会制定了采购计划。“去年进博会,我们采购了尼泊尔的毛毡制品,市场反响很好,今年准备再进口一些海外家居产品,提升产品档次。”

    “通过进博会这一平台,推动更多投资和贸易成果落地落实。”邯郸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本届进博会,他们对重点企业和机构进行调查摸底,筛选重点采购商名录,提高商品采购的针对性。目前,邯郸市的美食林超市、新世纪超市、康远、永创通达等企业纷纷报名参加,报名参会企业共156家、参会人员420人。

    除了商品采购外,进博会举办期间,我省还将组织18个“非遗”项目和5个“中华老字号”项目参加展示展演活动,推荐5个“非遗”项目代表性商品参与衍生品采购,开展系列人文交流活动,展示河北民俗、文创产业发展的良好形象和最新成果。

    “河北企事业单位积极踊跃参加进博会这一全球盛会,将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消费扩容提质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啥时候来暖气、不热怎么办……关于供暖,你关心的都在这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