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事关师生冷暖——河北要求各地及时足额落实生均取暖经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9 02:22:08
    语音播报

    事关师生冷暖——河北要求各地及时足额落实生均取暖经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桑珊)取暖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师生温暖、安全、清洁过冬,河北省教育厅10月28日发布《关于认真做好全省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足额落实、及时拨付中小学公用经费;落实学校取暖经费(生均85元),不足部分由市、县(市、区)统筹解决。

    通知提出,对寄宿制学校按寄宿生生均2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对不足100人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满足学校取暖需要。已经完成“气代煤”“电代煤”的学校,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应主动协调燃气企业和电力企业,确保学校气源和电力的稳定供应。还未进行“气代煤”“电代煤”的学校,需保证洁净煤兜底,进行清洁取暖。

    为确保取暖工作正常平稳有序,通知规定,各地聚焦学校取暖设施运转、取暖经费拨付、突发事件和极端恶劣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建立、安全责任制落实等环节,认真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取暖期开始后,将建立自查、抽查机制,对供暖温度不达标、设施配备不到位、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要及时发现解决。

    为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通知规定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利用安全教育课、专题教育、应急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提高师生防火、防触电、防煤气和烟炭中毒等技能,确保取暖安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提供1.4万个就业岗位 河北省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石家庄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