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准入7.3万辆,实投12万辆,河北保定清理违规投放共享单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9 16:02:48
    语音播报

    准入7.3万辆,实投12万辆,河北保定清理违规投放共享单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日前,河北省保定市对共享单车违规投放、管理不到位、停放秩序混乱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对6家企业违规投放的单车全部收回、集中存放。对2家合法准入运营企业未达到运维规范要求的单车,采取临时性治理措施。此次治理,共清理违规投放共享单车2万余辆,暂扣共享电单车(助力车)8100余辆。同时,运营企业自行回收调减共享单车4万余辆。

    目前,保定市共有共享单车准入企业2家,另有6家为违规投放企业。据了解,保定市共享单车投放准入数量为7.3万辆,实际投放数量为12万辆。由于运维人员数量不足、工作机制不健全、措施不到位等因素,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直接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

    2018年2月,根据河北省交通运输、网信、公安等11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和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保定市出台了《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秩序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并从当年开始,开展市区内违法违规共享单车和电动助力车治理工作,但问题仍反复出现。

    今年以来,保定市继续加大治理力度。9月初,企业做出不再违规投放和服从规范化管理承诺后,有关管理部门准许运营,但大量违规投放、管理不到位、秩序混乱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保定市交通、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再次进行联合治理,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并出台共享单车行业行为规范。

    下一步,保定市将联合规划、城市管理等部门,根据城市特点、公众出行需求,合理设定单车数量的投放规模,指导企业有序投放,并通过科技手段解决乱停乱放现象。准入企业将加大运维力度,实行区域化、网格化管理,按照人车比合理配备运维力量,确保单车运营实现规范化管理。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警惕!一无症状感染者曾途经河北5站!行踪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