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即将开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30 04:26:54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即将开通

    2020年10月28日拍摄的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与太行山高速公路平赞(平山—赞皇)段、青银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桥群。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日前,主线全长约52.892公里,支线全长18.5公里的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0月28日,记者对连通石家庄市多个南进出道路的绕城高速公路进行了探访。

    南绕城高速公路主线西起井陉县良河西村西侧。在这里,一个规模巨大的高速公路立交桥群实现了南绕城高速公路与青银高速公路、太行山高速公路平赞(平山-赞皇)段的互联互通,从空中俯瞰蔚为壮观。

    2020年10月28日拍摄的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的太行特长隧道东口,这也是目前石家庄市最长的公路隧道。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由此向东,穿过目前石家庄市最长的公路隧道——太行特长隧道(左幅长4950米,右幅长4935米)后,是位于鹿泉区铜冶镇的羊角庄收费站。从这里下道,向北可以去吃喝娱一体的北国奥特莱斯、水世界和君乐宝酸奶文化景区,向南则是龙凤湖和封龙山景区。

    2020年10月28日拍摄的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020年10月28日拍摄的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跨南水北调桥。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继续向东,南绕城高速公路与青银高速公路相交互通,在高迁村北与南三环、西三环以及石赞(石家庄-赞皇)高速公路相接互通并接入原南三环路。由此向东的14.155公里南三环路(既有线)接通了京深线(胜利南大街)、裕翔街、308国道、以及东三环路,至段干村南与三环公路南环分离,向东南终于曹家庄村南与新建京港澳高速公路相接。

    2020年10月28日拍摄的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2020年10月28日拍摄的石家庄市南绕城高速公路下穿石家庄至武汉高铁线路。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据悉,该项目通车后,石家庄的高速转换功能和绕城功能将更为突显,解决了石太高速公路井陉至鹿泉段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解决了因石太高速公路和G307交通拥堵造成的井陉、矿区至市区交通不便的问题。同时,也将解决衡井公路从G107栾城段至307国道井陉段(长约50公里)长期断头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省会高速公路环形网络。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加紧调试 保障供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