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围场与天津武清合力共建人才交流黄金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30 15:35:46
    语音播报

    河北围场与天津武清合力共建人才交流黄金台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周洲)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与天津市武清区按照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交流相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对接、有序开展,搭建了人才交流黄金台,促进了两地人才的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切实提升了河北围场专技人才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

    强化对接,建立人才交流接收站

    两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交流工作,多次进行互访对接,有力地推动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交流落地实施。两地组织部门明确人才交流工作负责人,建立了定期沟通协调机制,就人才交流互派事项及时协商。

    近三年,两地坚持提升交流质量,不断扩展交流专业领域,注重培养乡镇基层人才,先后互派专业技术人才130名,涵盖农业、交通、住建、教育、卫生等领域。通过天津武清专技人才的带动,整体促进了河北围场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和人才成长。

    集约资源,搭建人才培养新平台

    近年来,两地不断加强人才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河北围场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先后组织干部人才赴天津武清开展培训4期,共188人,帮助干部人才进一步解放思想、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增强党性。为帮助天津武清干部人才了解河北围场地理、社会以及扶贫工作等情况,先后组织天津武清干部人才开展业务培训2期,共41人次。利用天津武清帮扶资金,先后组织开展电商人才培训3期,学员包括大学生、种养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等310余名,整体推动了河北围场农产品电商化发展速度。河北围场在围场教师进修学校、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单位开设业务培训大讲堂,为500余名县内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培训,注入了新的理念,传授了先进的专业技术,使专技人才培养速率得到较大提升。

    重点培树,安装人才创新创业新引擎

    近年来,在天津武清干部人才的帮助下,河北围场顺利推动了一批利民便民项目。围场人民医院、中医院相继建立肿瘤科,方便了大病患者就近就医。

    连续四年举办京津冀一体化暨脱贫攻坚围场高校毕业生专场人才招聘会,为两地人才输出铺设了快车道。以河北围场中医院与天津武清中医院医疗合作为基础,建立“陈宝贵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名家工作室9家,为教育、卫生、工业、文化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推广、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引擎,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直播|领略质朴之美!快来随小编走进“铁扬的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