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锐评|“河北暖冬”再次跑赢了寒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31 20:48:10
    语音播报

    锐评|“河北暖冬”再次跑赢了寒流

    蔡晓辉

    供暖再一次跑在了寒流前边。

    10月30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2020-2021年度采暖季城市供热保障工作。根据气象情况研判,全省提前启动供热。除张家口、承德市已供热地区按规定以外,其他尚未供热地区全部于11月1日起供热。

    根据天气变化在全省范围内提前供暖,这在河北已是第三个年头了。

    从2018年的提前一周、多地陆续提前供暖,到2020年的提前半月、全省范围全部提前供暖,三年来的“河北暖冬”,步子迈得很大、很稳、很坚定。

    提前供暖一直是广大群众的一项“急难愁盼”问题。最是难熬供暖前。深秋的北方,瑟瑟秋风正起时。下一轮初冬的凛冽寒风正在酝酿而成,随时准备上路,说不定哪一次的突然造访,就会让人陷入即便身处室内也冷得无处躲藏的窘境。尤其是“老幼病弱”群体,夜半在冷飕飕的室内更是难熬,加大了患上感冒的可能。把这个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解决好了,群众的幸福就会多了一份成色和温度。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河北坚持三年的提前供暖,暖了千家万户,也暖了千万人心,让“河北暖冬”成为广大群众真心点赞的民心工程。

    提前供暖、延长供暖,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有不少具体问题需要解决。因此产生的费用怎样解决、老旧管网如何改造、设备运维如何保障……这些问题,多年来一直纠缠着北方的供暖季。

    解决痼疾,至关重要的是,要让思想、理念走在前边。从边行动边不断解决困难,到在解决困难中建立“看天供暖”的常态化机制,河北用三年来连续提前供暖的实践说明,千难万难,心中有民就不难。

    以这份为民情怀和实干汗水去办好各项民生问题,相信更多的幸福、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高考明起报名,三大提醒请注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