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31 22:05:10
    语音播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研究深化供销社改革、加强医联体建设等工作

    河北新闻网10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深化供销社改革、加强医联体建设、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府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凝心聚力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勇于改革创新,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要践行为农宗旨,开展农村社区综合服务,建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服务乡村振兴。要深化综合改革,继续优化农资农技、农村合作金融等服务,助力发展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农业。要严守风险底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限期整改完毕。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指导服务,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省县域医联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照医联体建设目标任务,细化各项工作举措,科学评估改革效果,不断开展“回头看”,进一步理顺管理运行机制、完善利益导向机制,扎实推进县域医联体建设,实现医疗机构从看病多收入高到看病少收入高转变、从治病为主到防病为主转变,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真正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要健全工作体系,拓展服务领域,壮大队伍规模,制定可操作的实施方案,完善工作管理体系,推动科技特派员成为推广先进技术的生力军、落实科技政策的工作队、引导创新创业的领头羊,着力解决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现场签约3.2亿!京津冀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结硕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