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预赛河北迁安落幕

    来源:新华社 2020-11-01 01:49:23
    语音播报

    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预赛河北迁安落幕

    新华社石家庄10月30日电(记者杨帆、郭雅茹)30日,历时5天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预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唐山九江体育中心落幕,共产生168个决赛参赛资格。

    当天的5人操比赛中,华东师范大学的凌鹏程等选手组成的上海队、厦门大学吴湘炜等选手组成的福建队等7支代表队35名选手获得大学组5人操决赛资格,长沙市第一中学刘俊懿等选手组成的湖南队、南京市中华中学向天缘等选手组成的江苏队等7支代表队35名选手获得中学组5人操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共有全国37所大学、47所中学的40支代表队的360余名运动员参加。赛事设大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5个竞赛项目。

    山西省中学组代表队在男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和女子单人操、三人操的比赛中,以四项第一晋级决赛,成为最大赢家。

    曾因今年高考出考场跳出“一字马”而走红的罗子欣,已是中国美术学院学生,此次代表浙江队参赛,最终以0.05分之差未能晋级决赛。她说:“作为大一新生,可以说是以高中水平来参加大学组比赛,能够有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已经很幸运和开心,今后会努力继续提高。”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迁安市人民政府、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崇礼新雪季开启!各大雪场陆续开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