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团省委:鼓励河北省青少年做抵制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1 04:49:57
    语音播报

    团省委:鼓励河北省青少年做抵制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鼓励广大青少年做抵制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团省委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 通讯员庞飞)在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到来之际,团省委组织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鼓励全省广大青少年做抵制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世界勤俭日当天,全省各级团组织、少先队,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响应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各高校利用主题宣讲、主题教育、主题采访、主题团日等方式,开展分类别、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各级少先队利用主题班会、板报、手抄报、标语牌等,在校园宣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邢台市马市街小学开展“小队员的节粮大行动”主题活动,通过“小眼睛大发现”环节,组织“找一找”小队观察学校食堂、家庭饭桌、饭店餐厅厨余垃圾桶等地方;“算一算”小队估算午托班及家庭浪费的数据;“问一问”小队设计勤俭节约网络问卷调查表,并在全校内通过微信、微博、“问卷星”网络平台开展网络调查;“访一访”小队走访身边的勤俭节约榜样,分享他们的节粮金点子。

    各级青联委员开展“河北省青联光盘行动”,建立河北省青联全民光盘APP群组,动员全省各级青联委员加入光盘打卡行动,分享节约经验。各地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铺,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了解,团省委充分发挥河北共青团新媒体矩阵作用,9月份开始面向全省青少年启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线上吸引102万余人次参与话题讨论,线下招募2000多名美团骑手加入宣传志愿者队伍,发放倡议海报5万余张。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人防+技防” ​河北省五大行动整治秸秆垃圾露天焚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