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4部剧目入选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1 04:52:37
    语音播报

    河北省4部剧目入选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河北省4部剧目入选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话剧《塞罕长歌》在京连演两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10月30日、31日,入选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河北省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北京二七剧场连演两场。

    一场肆虐的暴风雪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没住处山上搭窝棚,没粮食雪水泡盐粒……”舞台上,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务林人在高寒荒漠地区创造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并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的故事感人肺腑。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作演出,剧作家孙德民、肖绍权、张雪燕担任编剧,导演王延松执导。

    据悉,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于10月17日在京开幕,历时两个月,共有全国各地的67部舞台艺术作品参加展演,其中包括河北省4部作品,分别为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话剧《塞罕长歌》、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李保国》、保定艺术剧院老调剧团创排的保定老调《春到龙泉庄》、沙河市豫剧团创排的豫剧《太行新愚公》。其中,《塞罕长歌》入选北京集中示范演出剧目,另外3部入选剧目将陆续在各地剧场上演,还将在网络传播平台上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团省委:鼓励河北省青少年做抵制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