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约谈沙河市、邯郸市永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1 05:09:45
    语音播报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约谈沙河市、邯郸市永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10月30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对沙河市、邯郸市永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约谈。会上,通报了沙河市、邯郸市永年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指挥调度不够、基础工作不扎实、对企业监管不到位、检查效果差距较大、执法检查效能不高、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等问题。沙河市、邯郸市永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为约谈会现场。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为进一步强化区域环境协同治理,探索构建区域间环境协同治理体制机制,10月10日至17日,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组织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永年分局、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沙河市分局执法人员20人,组成10个执法组,对沙河市、永年区的化工、玻璃、水泥、矿山、建材和建筑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开展了交叉执法检查,其中在沙河市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20个,在永年区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14个。

    据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对两地日常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数量、质量、效率进行分析发现,沙河市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问题率仅为1.34%。此次交叉执法共发现沙河市环境违法问题13个,涉及12家企业,而沙河市2020年日常执法中共对上述12家企业检查231次,仅发现5个违法问题。永年区2020年共应用移动执法系统检查企业6577家次,日均执法检查企业22家次,人均执法检查家次78家次,低于全省人均执法数量。两地均存在执法效能低、执法指挥调度不力等问题。

    会议指出,针对此次交叉执法行动发现问题,沙河市、邯郸市永年区务必要深入剖析,找准病根,建立台账,实行一案双查,务必把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在执法效能、指挥调度等工作上存在的短板漏洞,立即整改,全面整改,确保实效。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临城:线下清障防山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