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举办城市形象歌曲创作笔会 王晓岭王东群张涛出席

    来源:定州日报 2020-11-02 17:25:08
    语音播报

    ​定州市举办城市形象歌曲创作笔会 王晓岭王东群张涛出席

    10月30日,定州市举办城市形象歌曲创作笔会。著名词作家、一级编剧王晓岭应邀出席,市委书记王东群出席并致辞,市长张涛主持,市领导赵红亮、冯金亮等及省市文学艺术界专家参加。

    王东群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词作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定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名人荟萃,文物众多,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现在我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文明定州、闻名九州”城市品牌,需要把定州好形象树起来,把定州好声音传出去。借助音乐等文学艺术形式,能够充分彰显新时代大美定州的良好对外形象,充分展现130万定州人民积极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定州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希望各位专家、词作家多为定州献计献策、把脉问诊,为树立定州良好对外形象、唱响定州好声音多出主意,出好主意。此次笔会一定会创造出经典永流传的歌曲,把定州好声音传递出去,全面提升定州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晓岭,河北定州市清风店镇南支合人,著名词作家、一级编剧。历任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主编等职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创作《三唱周总理》《风雨兼程》《咱当兵的人》等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王晓岭在笔会上说,作为家乡人,自己一直十分关注定州的发展,对定州这些年来所发生的喜人变化倍感欣慰。他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发挥自身特长,将对家乡的热爱诉诸笔端,为建设大美定州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词作家纷纷就定州城市形象歌曲创作进行交流。(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今年新增注册商标820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