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2 18:04:03
    语音播报

    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今天,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在长安汽车河北基地举行。

    图为在长安汽车河北基地举办的决赛启动仪式。通讯员成改娜摄

    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河北省国防工业工会具体组织,委托部分驻冀军工单位承办、协办各工种(专业)决赛。作为决赛启动地,长安汽车河北基地是长安汽车轻型商用车重要生产基地,目前拥有满足市场需求的轻客、微客、轻卡、微卡、新能源、专用车等八大系列产品,是河北省汽车产销量最大的微车制造企业,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列。

    图为在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参加决赛的各参赛队。通讯员成改娜摄

    根据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特点,本次大赛共设置5个工种(专业)和1个班组竞赛,分别是:军工产品精密加工和装配、电子装接工、维修钳工、武器装备异形焊接、军工电子产品检验、班组长管理,各工种(专业)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参赛人员是各驻冀军工单位的在岗职工。举办本次大赛,将继续发现和培养一批爱岗位、懂技术、精业务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努力在军工系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图为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决赛现场。通讯员成改娜摄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从7月中旬开始进行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9个代表队的135名选手进入决赛。各工种(专业)决赛,分别在长安汽车河北基地、唐山劳动技师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河北华北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举行。决赛设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对各工种(专业)决赛前3名的选手,分别推荐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金牌工人”等荣誉称号。对各工种(专业)决赛前10名的选手,颁发名次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对符合条件的,晋升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图为选手在决赛比赛中。通讯员成改娜摄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分别于2016年、2018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两届大赛获奖选手中,3人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21人被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44人被授予“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15人被授予“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金牌工人”称号,64人被授予“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能工巧匠”称号,42人被授予“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称号,40人晋升职业资格等级,这些人才在企业创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双十一”老铁来啦!中车唐山公司“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整列装运快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