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市举办2020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5 17:28:37
    语音播报

    廊坊市举办2020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观摩会

    河北新闻网11月5日讯(通讯员杨苗苗、周禹佳)为落实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文明绿色施工及“双控”机制建设的总体要求,今天上午,廊坊市住建局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举办了2020年廊坊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双控”机制建设现场观摩会,搭建交流平台,以现场观摩促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摩施工现场,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双控机制建设,实现施工现场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观摩会上,廊坊市住建局、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服务中心项目承建单位中建八局分别围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双控”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廊坊市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平台技术服务人员介绍了建筑起重机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据了解,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已经率先开通该监控系统,实现了对塔式起重机械的起重量、起重力矩、起升高度、幅度、回转角度、运行行程信息的实时监视和数据存储。

    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来到临空服务中心项目,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中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在模板工程质量管理方面,我们采用的是模板加固技术,框架柱模板采用方圆柱箍加固技术,不易变形,成型效果好。”中建八局临空服务中心项目经理位石圈说。

    今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16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总投资超200亿元,实现了高点起步、强势开局。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首批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始终坚持“高品质、高标准”,目前,该项目AB楼主体结构已经实现封顶,项目施工正处于加速冲刺的关键阶段。

    “为确保冬季施工安全,加强在建项目质量管理和工程管理,我们将针对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各级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廊坊市住建局质安科科长任桂茹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前三季度,河北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同比上升9.1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