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冷空气在酝酿!河北今天最低气温下降4~6℃

    来源:河北天气网 2020-11-08 02:30:20
    语音播报

    冷空气在酝酿!河北今天最低气温下降4~6℃

    11月7日7时14分,“立冬”。水始冰,地渐冻,日照短,寒风劲。眼下就有一股冷空气正在酝酿。

    河北省气象台11月7日15时31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7日傍晚到前半夜,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阵风可达9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请防范。

    大风过后气温降

    11月7日气温快速上升,午后中南部最高气温都能突破20℃线,将是本周最为温暖的一天。不过温暖持续时间很短,11月8日最低和最高气温将会双双下降。

    11月8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局地下降6~8℃;最高气温也将直线下降。比如,邯郸11月7日午后最高22℃,11月8日气温跳水直接回到15℃。请大家注意加衣服保暖!

    具体预报

    11月7日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11月8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11月8日夜间到9日,全省晴间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9-10日,中南部平原地区有轻度霾,局地有中度霾

    晴多雨少,大风吹,干燥也在持续发酵中,火灾隐患也在加大,要格外注意用火安全!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11月8日白天到夜间

    11月9日白天到夜间

    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常年在进入立冬节气后,河北各地会陆续迈入气象学意义的冬天。

    近三十年统计资料显示,河北11地市除了张家口、承德两地均在10月份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其他地区会在立冬节气里进入冬天。三十年里最晚入冬时间出现在邢台和邯郸,入冬时间在11月17日。从近三十年气象资料来看,立冬节气,河北全省平均气温为4℃,较上个节气霜降的平均气温(8.8℃)下降了近5度左右,平均最低气温-0.9℃,平均最高气温10.2℃,平均累积降水量6.7毫米,较霜降持平,依旧较少。

    立冬节气,河北极端最低气温达到过-32.6℃,出现在1984年11月19日的沽源;极端最高气温为28.6℃,出现在1998年11月13日的邯郸;极大日降水量51.1毫米,出现在2009年11月10日的石家庄。从近30年统计资料显示,各地最早降雪时间(即初雪日)出现在立冬节气的,张家口有19年,唐山18年,廊坊15年,承德14年,秦皇岛13年,保定13年,沧州12年,邯郸11年,石家庄11年,衡水10年,邢台10年。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