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跟企业老总一块儿逛“进博”20分钟签下进博会首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8 04:05:42
    语音播报

    跟企业老总一块儿逛“进博”20分钟签下进博会首单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11月6日,河北国控商贸集团总经理陈宏光(右)在进博会上进行会谈。 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摄

    “20分钟对接后双方就签约了!跟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确认过了,这是河北省在本届进博会上的首个签约项目。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将采购100万美元的巴西米奥罗葡萄酒。”11月6日上午,在第三届进博会签约大厅,河北国控商贸集团总经理陈宏光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此时,签约台上,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正在与巴西米奥罗葡萄酒中国总代理新科鹏酒业(上海)有限公司代表签字后紧紧握手。

    “这就是米奥罗葡萄酒。它出身名门,身份高贵,可以说是葡萄酒中的‘贵族’。”签约仪式完成后,陈宏光带着记者来到米奥罗葡萄酒的展示区域。

    记者看到,该葡萄酒色彩绚丽。拿起一瓶打开的葡萄酒,顿时闻到一种水果芳香,香味浓郁。仔细品味,香味中还夹杂着一股淡雅的木香。

    据介绍,米奥罗葡萄酒产自巴西的米奥罗葡萄酒庄。该酒庄始建于1897年,为意大利移民家族创立,现在已成为巴西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地之一,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品酒。

    把这种进口葡萄酒引进河北,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能否把它经营好?

    “不用担心,我们已经有了完备的食品生产销售体系,这种原装葡萄酒正是市场需要的产品。”面对记者的疑问,陈宏光说。

    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北国控商贸集团的下属企业,实力雄厚。

    “经过多年的努力,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已形成食品、农产品、酒业、糖业、大型仓储等多个业务板块,逐步发展成为河北省乃至全国食品领域具有突出特色和较大影响力的食品企业。”陈宏光说。

    “尽管双方都是业内的实力企业。但之前,两者之间并不熟悉。有了‘媒人’介绍,这个合作就促成了。而且两家企业在进博会上的见面对接时间只用了20分钟。这就是进博会的魅力所在。”陈宏光说。

    陈宏光所说的“媒人”,是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

    原来,在参加进博会前,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的工作人员认真研究了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情况,并按照其引进葡萄酒的需求,把巴西米奥罗葡萄酒庄介绍给了他们。

    虽然见面后对接迅速,但双方合作并不草率。

    按照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的推荐,一个多月前,已经连续参加过两次进博会的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就已经和巴西米奥罗葡萄酒中国总代理新科鹏酒业(上海)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通过多方了解和多次线上接触,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确定,新科鹏酒业(上海)有限公司有着全方位的专业管理团队,能够确保来自巴西的米奥罗葡萄酒是原产原装葡萄酒,品质能得到切实保障。

    “很高兴能达成合作。去年,河北国控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在进博会上和会后采购了3000万美元的进口商品。在此次100万美元签约额的基础上,我们预计今年在会上、会后购买2亿美元的进口商品,是去年的6倍以上。”陈宏光说。 (河北日报记者 曹 智)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全国性及京津冀社会组织3年落地河北省扶贫项目5367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