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永年:“菊花经济”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新华社 2020-11-10 15:43:00
    语音播报

    河北永年:“菊花经济”助力精准扶贫

    连日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大北汪镇歧辛寨村种植的菊花竞相绽放,村民们忙着采摘、搬运、分拣、烘干菊花以供应市场。

    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大北汪镇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模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菊花种植,并依托企业将菊花加工成高附加值产品,有效带动群众实现增收。如今,“菊花经济”已成为当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亮点。

    2020年11月8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大北汪镇歧辛寨村拍摄的菊花。胡高雷摄

    2020年11月8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大北汪镇歧辛寨村拍摄的菊花。胡高雷摄

    2020年11月8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大北汪镇歧辛寨村的村民在烘干菊花。胡高雷摄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邢台强制货车司机自费加装监控 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