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首个!“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调解室揭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0 16:45:28
    语音播报

    河北首个!“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调解室揭牌

    11月10日,“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调解室揭牌成立。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调解室揭牌成立。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在河北省设立的首个调解室,该调解室不仅是石家庄市司法局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也将为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营造更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是一个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商事纠纷调解服务的平台。该中心吸纳了联合国贸法会关于调解和互联网调解指导原则,建立起既有中国经验又与国际接轨的调解规则、制度体系与运行方式。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与北京、深圳、广州、成都等地区三十余家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起为自贸区、高新区服务为主的诉调对接体系,拥有452名专业精道、经验丰富的各国调解员。截至今年9月30日,该中心受理案件2898件,调解成功1536件,调解结案成功率58.65%。

    在石家庄市司法局积极协调引进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调解室,已发展调解员23人,并将通过调解与诉讼对接、调解与仲裁对接、调解与公证对接、线上与线下对接、国内与国外对接等工作模式,运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当事人更快速高效便捷地解决纠纷。同时,将借助“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已有的成功经验,结合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的特点,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为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乃至更大范围内的市场主体降低争议解决成本、提高争议解决效率、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7座车塞进25人!河北石家庄查获一辆严重超载“黑校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