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县:52人次暖心回访重树受处分党员干部信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1 10:45:42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县:52人次暖心回访重树受处分党员干部信心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蔡凤春、周鑫蕊)“感谢组织及时对我进行关爱和开导,使我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错误。今后我会放下包袱,履行好一名党员的义务。”近日,河北省承德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对鞍匠镇一村干部进行回访时,这名村干部感激道。

    近年来,承德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坚持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充分发挥教育回访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方面的作用,着力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实现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今年以来,承德县纪委监委已回访教育52人次,让受处分党员干部重树信心。

    按照“谁监督、谁回访”“谁处理、谁回访”原则,承德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回访教育全过程。在深入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违纪违法行为错误的认识和接受处分处理态度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回访对象的成长经历及与案情相关的政策法规,采取“一人一档”的方式,有针对性制定回访工作方案。通过与回访对象本人谈心、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领导和干部群众谈话,了解回访对象受处分以来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帮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其在新的岗位上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同时,印发《承德县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对受到处分或处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的工作办法(试行)》《回访对象谈心谈话登记表》《回访教育情况及评价意见》,提升回访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通过回访教育打开受处分人员的‘心结’,让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以便今后工作轻装上阵,进一步担当作为。”承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回访教育工作,使处分不再是执纪问责的终点,而是成为受处分人员真心谋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实现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