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2020年全国业余女子围棋锦标赛收官

    来源:新华社 2020-11-12 04:18:59
    语音播报

    2020年全国业余女子围棋锦标赛收官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0日电(记者郭雅茹)10日,为期4天的2020年全国业余女子围棋锦标赛在河北秦皇岛落下帷幕,福建队、辽宁队、河北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当天最后一轮比赛中,此前六连胜的山东棋手靳程在开局占优的情况下负于河北队的闫语盈,二者同为6胜1负,靳程凭借小分优势夺得本次比赛甲组冠军,闫语盈位居次席,河南队的高怡凡获得第三名。

    北京队的沈羽鑫摘得乙组冠军,福建队的蔡欣怡和北京队的冯君襄分列第二、三位;丙组中,山东队的赵千越、福建队的陈优璇和北京队的王灿分获冠、亚、季军。

    团体方面,河南队夺得甲组团体冠军,甘肃队和河北队分列第二、三位;乙组团体冠军由北京队摘得,福建队、辽宁队紧随其后;福建队、北京队、辽宁队分获丙组团体前三名。

    福建队夺得团体总分冠军,辽宁队获得第二名,河北队位列第三。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很高兴能在本次比赛中看到这么多年轻有为的女棋手热爱围棋运动、参与围棋赛事。

    赛后,林建超与本次比赛年龄最小的棋手、来自甘肃队的耿芸馨下了一盘指导棋,他说:“虽然耿芸馨只有5岁半,但我已经在全国性比赛中看到她三次了。小姑娘的棋力很好,个性鲜明,是个好苗子。”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鸟类王国”白洋淀见证雄安新区绿色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