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药安全事故 21项任务稳步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2 04:39:10
    语音播报

    河北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药安全事故 21项任务稳步推进

    “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

    全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药安全事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省政府新闻办11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记者获悉,自2018年4月省政府印发《“食药安全诚信河北”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来,河北省相关部门遵循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推动了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

    截至目前,三年行动计划21项具体任务稳步推进,22个量化指标已完成18个,其余4个量化指标属于年度目标任务,预计年底前完成。全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总体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群众满意度由2013年的58.48上升到2019年的82.04;2019年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中,河北省分别获评A等次和全国第三名,获国务院食安委和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多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省生态环境厅全力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累计完成1.27万个村庄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划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1055个,完成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排查整治涉重金属污染源133个,食用农产品生产环境明显改善。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行动,农用化肥、农药使用量呈现下降态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扎实推进餐厨废弃物等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目前石家庄、唐山、承德、秦皇岛、邯郸、辛集已建成运行。

    省市场监管局实施“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全省所有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全部通过了HACCP(危害分析及关键控制点管理体系)认证;16个食品生产集中区切实得以治理提升;全省90%的餐饮服务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实现全覆盖。

    省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围绕假冒伪劣、“两超一非”、私屠滥宰、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漠视群众利益问题、防控打击“山寨”食品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

    省市场监管局推动实现乳制品、保健食品省内全程可追溯;开发建设的“食品安全追溯平台系统”实现与省商务厅重要产品追溯平台数据对接。省药监局组织推动2.88万家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含门店和单体药店)加入药品追溯系统,企业入网率达98.3%。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第一书记在俺村|张巍婷:“常丰”蓝图两年变实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