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银行获批亚行近2亿美元贷款助力河北环保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2 11:37:03
    语音播报

    邢台银行获批亚行近2亿美元贷款助力河北环保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梁东伟 、石晓宇)11月10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披露,批准一笔等值于1.9851亿美元的贷款,这笔资金将通过转贷方式,由河北省、邢台市政府提供给一家城市商业银行——邢台银行,通过邢台银行发放给全省符合绿色金融标准的相关项目,为环境保护提供助力。

    据了解,此笔转贷业务是我国政府与亚行合作的主权贷款业务,是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系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邢台银行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城商行获得了该项目承办权。同时,邢台银行还将等额配套2亿美元,共计4亿美元用于支持推进全省及邢台市节能减排、新能源产业、高污染、高耗能行业结构调整及污染治理等项目。

    据了解,亚行之所以选择邢台银行开展合作,是因为邢台银行近年来财务和经营业绩不断提升,并坚定地致力于转型为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目前,邢台银行正致力于构建成为领先的绿色银行,并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绿色+零售”的发展理念,通过和亚行深入合作,将为邢台银行打造一条可供其他银行复制的绿色金融业务模式。同时,也会把国际贷款项目的先进技术、理念和管理方法,传播和扩散到更广领域和行业,使转贷款项目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亚行高级金融行业专家黄安迁表示,“邢台银行正在努力转变为一家绿色银行,而亚行的参与会对邢台银行提供巨大的增值,同时也将为中国其他城市和农村商业银行提供可复制的绿色金融业务模式。”

    另外,此次转贷项目包括生物质发电、生物燃料生产、垃圾焚烧发电投资、塑料替代、绿色建筑及工业生产线相关部件的环保升级等。此笔转贷业务将在年底前签署正式协议,预计明年下半年可实现首笔贷款资金落地。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廊坊市委印发《决定》开展向临空团队学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