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文化阵地“点亮”社区居民新生活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11-13 17:54:01
    语音播报

    辛集:文化阵地“点亮”社区居民新生活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辛集市崇阳社区、杨方社区、兴华社区通过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多种社区活动,以提升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精神满足感,引导居民共建美丽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记者在崇阳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看到, 10余名社区居民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舞蹈《紫竹调》、《江南雨》以及旗袍秀,尽情地展现了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

    崇阳社区还邀请了社区退役军人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社区形成浓厚的爱国氛围。

    社区居民说,老年活动中心现在活动项目比较多,经常有精彩的演出,我也经常参加活动,社区有这些活动以后,对人们的生活,尤其是精神生活有了更好的提高,希望经常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这些老年人经常来参加活动,使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杨方社区组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发展历程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观,大家切身感受新中国的辉煌历程,从而激发了群众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随后,社区舞蹈队还表演了广场舞《祝福祖国》、《荷塘月色》等,欢腾喜悦的舞蹈瞬间把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社区居民说,每天吃过饭,三五成群地到这文化实践站观看这图片,回顾我们发展历程,还有群众性的舞蹈,增加了人们的参与性,更加体会了人们的幸福生活,使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兴华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书画活动室里,10多名爱好书画的居民现场泼墨挥毫,相互交流心得,畅谈创作体会,以自己创作的作品表达爱生活、爱社区的诚挚心声,抒发了共建和谐社区的浓厚情感。

    一走进老年活动中心,便能听到阵阵韵味十足的戏曲演唱声,这是兴华社区的老戏友们在排练节目。在戏曲的海洋中老人们感受到了快乐,也真正践行“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社区居民说,社区搭建的这个平台,是非常利于我们一些老年朋友到这里参加一些活动的。比如我就特别喜欢书法,经常带一些朋友过来写写字,能够陶冶情操,也增加居民之间的友谊,我觉得非常好。(记者贾少博、张松、王可)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入选“2020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百佳县市”榜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