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2市多人被查处!管委会原副主任、公安局原副局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020-11-16 16:15:50
    语音播报

    河北2市多人被查处!管委会原副主任、公安局原副局长……

    保定

    保定市白沟新城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周爱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保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保定市委批准,保定市纪委监委对白沟新城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周爱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爱民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背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在分管领域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资金结算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周爱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保定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周爱民开除党籍处分;由保定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周爱民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保定纪检监察最新对外公布↓↓↓

    据高阳县纪委监委消息:易县水利局河道管理办公室原党支部书记许晓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高阳县纪委监委消息:易县坡仓乡桑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明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承德

    宽城满族自治县检察院最新对外公布↓↓↓

    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徇私枉法罪对隆化县公安局原副局长林某某提起公诉。

    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原宽城满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职员李某某提起公诉。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综合自保定纪检监察、河北日报、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等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微视频|科技感+文化韵!30秒速览云上深圳文博会河北展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