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邢台小伙完成河北今年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6 20:48:04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小伙完成河北今年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孔思远)“经历过非典、汶川地震,让我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无助。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救助他人的行动中来,让生命之花开满人间。”今天,邢台市民陈凯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49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成为河北2020年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天8时20分,陈凯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的病床上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笔直地躺在病床上,脸上有一些倦意,身旁的机器在不停地运转。“昨天心里总惦记着今天捐献的事,没睡踏实。”陈凯说,睡不好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这事太重要了。

    陈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982年出生的陈凯,今年38岁,是一名大货车司机,长年往返于邢台和天津之间。躺在病床上的陈凯说:“除了挣钱养家糊口,人活着还应该做些其他有意义的事。比如,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有意义的事,可以挽救一条生命。”

    2010年,陈凯在献血时,听护士介绍可以在献血的同时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一旦配型成功就有机会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于是他便留下了两管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陈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3月份,陈凯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配型成功。听这个消息,陈凯没有丝毫犹豫,当即同意捐献。用他自己的话说:“既然当初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是同意捐献。现在匹配成功了,就没啥可犹豫的。”

    随后,在今年9月底,陈凯进一步体检,结果显示匹配度达到捐献标准。于是,陈凯将自己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告诉给家人,妻子选择支持他的决定,母亲则有一些担心。

    陈凯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

    “母亲主要是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担心对我的身体不好。”陈凯随后查阅了一些相关资料,耐心地为母亲讲解,打消了母亲的忧虑。

    今日13时,历经4小时40分钟,陈凯成功完成捐献,共采集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云上文博会”24小时“不打烊”!河北展区展示燕赵文化之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