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沧州:全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已基本完成

    来源: 2020-11-17 05:37:28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全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已基本完成

    全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

    120多万户农民领到承包地确权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是国家明确土地承包权归属、发挥土地承包权效用、保护土地承包权人权利的重要手段,对于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民土地权益具有重大意义。沧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部署要求,沧州市在试点的基础上,2015年和2016年全面推开。目前,沧州市已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1019万亩承包地确权给120多万户农民并颁发了证书。

    为深入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沧州市实行项目化管理模式,严格按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各项目标的高质量完成。坚持成本管理,在招投标环节坚持合理低价,坚决杜绝低于成本中标,严格按合同实施预算控制。各级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上下整体联动,建立实时无障碍沟通机制,及时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对于工作中遇到的现行法律、法规、政策没有明确规定的疑难问题,提出依照法律、法规、政策的基本精神,结合当地实际由村民民主协商解决,确保确权登记颁证成果得到群众认可。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探访|共青团沧州市委:为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