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张家口市城市快速路东环北环连接线工程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8 16:22:4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张家口市城市快速路东环北环连接线工程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 通讯员岑屹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岑屹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今天上午,张家口市城市快速路东环北环连接线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市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的又一重大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工程全景示意图。 通讯员岑屹摄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城市快速路东环北环连接线,起于五一东大街与东环线交汇处环岛以南,顺接东环线向北铺设,下穿五一大街环岛后,于伏魔寺西南侧设隧道向西,穿越东太平山后,于锦绣中华园南侧与既有北环线顺接。

    工程南段(五一东大街环岛)效果图。 通讯员岑屹摄

    连接线工程全长3.0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将新建127米大桥1座,主线下穿环岛通道框架桥1座,设分离式长隧道2 座,通道桥2座,不完全型互通式立交桥1座。工程计划于2021年底前竣工通车。

    工程北段(通泰桥)效果图。 通讯员岑屹摄

    北环线和东环线是张家口市区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连接冬奥会赛区与市区指挥中心、张承高速与张石高速的必经之路,兼具公路交通和城市交通双重功能。随着城市建设发展的加快,城市快速路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由于两条外环线之间、外环线与城市道路之间互通设施不完善,通行效率低、安全隐患大,难以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东环北环实现互通后,能够将城市快速路、城市道路及张承高速有效相连,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及过境交通压力,完善全市路网结构,优化外环线与城市道路交通服务功能,提高城市整体交通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冬奥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决胜2020】在太行山间播撒科技“火种” 李保国精神薪火相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