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查办290案 罚没逾1200万元 河北查办不正当竞争战果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9 14:37:38
    语音播报

    查办290案 罚没逾1200万元 河北查办不正当竞争战果丰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马南)今年以来,河北省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290件,罚没款1255.81万元,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查处案件172件,罚没款873.32万元。这是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河北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何珊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查办案件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执法力度,维护市场秩序,取得了明显成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办案工作的通知》,明确农村市场、城乡接合部、小超市、小卖店等为重点区域,保健市场、医药医疗、教育培训、汽车销售、互联网等为重点领域,严格整治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全省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290件,罚没款1255.81万元,其中市场混淆案154件、虚假宣传案115件、违法有奖销售案18件。

    从今年7月起,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市场混淆、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截至目前,专项行动查处案件172件,罚没款873.32万元,其中生活消费领域案23件、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案20件、医药购销医疗服务领域案13件、要素市场案29件。

    按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查处防疫物资领域不正当竞争案件16件,罚没款211万元,邯郸、唐山等地查处了红外线人体温度筛选仪、专用手消毒液等虚假宣传案,规范了防疫物资领域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决胜2020】河北武邑:电商培训拓宽增收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