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5G+智能制造” 河北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0 00:52:05
    语音播报

    “5G+智能制造” 河北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近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唐山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移动”)签署“5G+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强市场拓展合作,共同研究“5G+智能制造”的商业应用,推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落地,打造工业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典范。

    自2019年12月河北移动与唐山市政府签署“5G+数字唐山”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加快5G新基建建设,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1100个,城区5G覆盖率达到99%。与此同时,持续推动“5G+工业互联网”,赋能5G融入百业,在钢铁、医疗、教育、交通等多行业探索5G应用项目,不断打造可复制的5G创新应用,唐山港“5G+智慧港口”、首钢京唐“5G+智能制造”等示范应用项目接连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接下来,河北移动唐山分公司将加快5G信息化应用推广步伐,继续深化打造5G行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各类示范项目,助力唐山工业制造业企业由传统产业体系向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点赞!货车起火,收费员“秒变”消防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