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邯郸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0 15:37:23
    语音播报

    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邯郸举行

    中国技能大赛·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开幕式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青山画卷迎来精彩赛事,山水邯郸展现匠心花艺。11月19日下午,中国技能大赛·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邯郸举行。

    2020年河北省园林职业技能竞赛是河北第四届园林博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竞赛由省住建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林草局共同主办,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省经济林与花卉中心、省花卉协会、邯郸市文广旅局、邯郸市城管局承办。

    竞赛共设置三个项目,分别是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艺术插花竞赛、组合盆栽竞赛。艺术插花和组合盆栽已完成选拔赛,今天进行的是全省决赛,共有20个代表队、90余名选手参赛。这些选手均为35周岁以下的青年人,充分体现了竞赛培养园林绿化、花卉园艺青年高技能人才的主旨。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突出实践性,以石家庄、衡水两市提供的口袋公园待建项目为题,面向社会及高校征集方案,优秀设计方案将择优落地,助力河北省口袋公园建设,目前正在征集设计方案。

    中国技能大赛·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插画比赛现场。

    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在致辞中表示,河北把高技能专业人才培养作为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充分利用园林技能竞赛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园林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园林技能竞赛已经成为河北省园林绿化行业培养和选拔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方式。自2012年以来,河北已经连续举办8届园林技能竞赛,先后有两千余名选手参赛,一大批园林绿化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他提出,要不断完善竞赛体系,提升竞赛质量,扩大竞赛影响力,将园林技能竞赛办出水平、办成品牌。

    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表示,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邯郸举办,将对提高邯郸园林绿化、花卉园艺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有效提升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管理水平,为邯郸乃至全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提供强有力地人才支撑。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园博会内容,提升园博会知名度,展示邯郸美好形象。

    为让更多人参与竞赛、观看竞赛,河北风景园林网、河北卫视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这些塑料制品将退出市场?别慌,还有这些替代品

    相关新闻